网络安全

校内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校内网络安全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

本网讯    5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峻、常务副组长陈彦出席会议,各处级单位负责人、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彦主持。

会上,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攻防演练,模拟教务系统受到黑客攻击,展现了我校及时有效处理此类紧急情况的能力;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军宣读了新一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魏娟丽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学校“十三五”网信工作成果和“十四五”信息化总体建设思路。

   

黄道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验证了学校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网络安全应急能力以及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网络安全工作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他对学校的网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二要筑牢网络信息安全的“防火墙”,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力”,把信息化建设工程打造成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助推器”;三要加大宣传教育,构建网络安全治理共同体;四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推动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审核:杨柳)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