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校内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校内网络安全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网络管理中心于9月25日下午在校本部教学楼507计算机实验室举办了面向全校教职工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培训由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魏娟丽主持。

网络管理中心网络应用科科长吴昊担任主讲人,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联络员及教师代表约6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吴昊首先对《网络安全法》的规定进行了普及和解读。随后,他介绍了“钓鱼网站”“电子邮件”“付款过程”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中毒方式,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僵尸”“木马”“蠕虫”等主要网络传播病毒的特点和传播机制,并提出了预防措施,提醒大家文明用网、安全用网。讲座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网络安全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讲座效果良好。

为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防护教育,网络管理中心在部门网站设立了网络安全宣传专栏,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小视频、电子资料等方式方便全校师生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做到网络安全培训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近师生身边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强化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