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校内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校内网络安全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17    点击:

 2019年9月17日,我校在教学楼507计算机实验室举行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子实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员、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由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魏娟丽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子实副书记代表学校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形成有效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确保我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他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时代动力,让信息化更好地保障教学、科研、训练、管理等工作,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最后,他就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断学习树安全,提高网络安全认识;二是坚持常态宣传筑安全,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三是坚持广泛参与护安全,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作用;四是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五是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加快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六是坚持推动发展享安全,加强网络应用环境建设共享发展成果。

 随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和学校信息系统实操培训。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自2014年起,由中央、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2日。在活动期间,我校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包括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板、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加网络安全技能培训等,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