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建设与运维

网络建设与运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建设与运维 >> 正文

关于我校旧电子邮箱系统停止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全校师生:

我校原使用的旧电子邮箱系统为自建服务器的本地业务系统,该系统年份已久、功能和容量均受到严重限制。2020年3月新的云邮箱系统已正式上线进入试运行阶段,新的云邮箱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级别更高且邮箱容量更大,可为校内师生收发邮件提供更优质体验。新邮箱系统将逐步替换原邮箱系统(具体通知见:http://www.xaipe.edu.cn/wlzx/info/9389/1717.htm)。若您原电子邮箱中有重要邮件资料,请于1个月内自行完成邮件迁移备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旧邮箱系统也将在1个月后停止服务(附件《使用云邮箱系统迁移邮件的方法和步骤》中详细介绍了一种便捷的邮件迁移备份方案,仅通过几步简单设置即可实现邮件迁移备份和后期自动接管旧邮箱邮件)。

新的云邮箱系统使用方法如下:

一、登录方式

1.通过我校综合门户登录云邮箱系统

在成功登录学校“综合门户”系统界面后,点击“个人数据”栏目的“个人邮件”项目即可进入账号对应的校园云邮箱系统(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已于前期为每一位用户开通了个人邮箱账号且完成了数据对接)。

说明: http://219.244.16.48:8080/_vsl/013B9D9618795916BE46A4E1F96B3600/C9744A99/802C4

综合门户登陆方式:通过学校官网首页(http://www.xaipe.edu.cn)“常用链接”中“综合门户”栏进入,或者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portal.xaipe.edu.cn/portal-web进入综合门户;

综合门户登录账号和密码为:教职工用户的登陆账号为***,学生用户为***。初始密码为***。

2.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地址:https://qiye.163.com/login/进入云邮箱系统登陆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后即可进入校园云邮箱系统。

云邮箱系统登录账号:教职工用户的登陆账号为“***@tea.xaipe.edu.cn”,学生用户为“***@ stu.xaipe.edu.cn”

云邮箱系统登录密码:初始密码均为“***”。

二、注意事项

1.首次登录请及时修改密码,同时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防止信息泄露和非法使用;

2.在登入云邮箱系统并完成访问后,请点击页面上方中部“退出”按钮,确保完全退出该账号;

3.若您所在的学院或部门有申请工作邮箱的需要,请通过OA向网络管理中心提交《工作协调函(部门间)》进行申请。

4.云邮箱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西体信息化系统服务群”进行咨询。

undefined

联系电话:88409701

联系人:张老师山老师白老师

网络管理中心

2020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