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建设与运维

网络建设与运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建设与运维 >> 正文

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作者:吴昊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耿煜傑

3月3日上午,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新网球馆6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跃生主持,党委书记、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吴长龄,党委副书记、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元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西安体育学院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西安体育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西安体育学院网站管理办法》等文件,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院信息化工作,对2017年学院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对有关文件进行了讨论。

吴长龄在讲话中首先对去年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主动应对信息化给高等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统一领导、集群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实行制度化规范管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二是全院师生要学好网络。要学好网络法规、普及网络法规,学好网络知识、熟悉网络应用,使大家在快速发展的信息化大潮中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三是全院师生要重视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阵地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大网络宣传投入力度,加强网络宣传队伍建设,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不断凝聚网上正能量,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四是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应当遵循信息化发展规律,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保障学院网络信息化建设稳步有序的发展,使我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跟上快速发展的教育信息化的形势。

朱元利强调,第一要为迎接今年的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学院要尽快推进诸如“校园一卡通”等成熟的智慧校园应用建设,提升学院办学和信息化水平;第二要在学院网站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第三要时刻注意学院在社会中的舆论评价,及时更新学院及各部门的相关网络信息与数据,监督学生校内外的网络行为;第四要由网络管理中心、党委宣传部及党政办公室等联合组织对全院各部门的网上信息更新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促进学院网络信息化建设内容、形式的更新及安全。

王跃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审议的各项文件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实施意见的细化与延伸。学院通过成立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组和信息化标准委员会,不仅可以为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获取经验,也为信息化工作提供第三方监督和保驾护航。各项文件修改完成后由学院尽快出台,使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章可循。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院信息化发展水平,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等再上新台阶。

http://www.xaipe.edu.cn/upload/images/2017/3/615575110.jpg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