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建设与运维

网络建设与运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建设与运维 >> 正文

计算机教研室举行《电子竞技》公共选修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近几年,随着电子竞技运动在国内热度的攀升,较多高校逐渐开始开设电子竞技相关课程。我院自2011年起对运动训练系开设《电子竞技主修理论与实践》课程,在全国高校中走在最前列。经过多年的实践摸索,我院已具备开设电子竞技课程的相关条件。2018年下半年,我院将面向全院多个专业开设《电子竞技》公共选修课。

为了更好的讲授该门课程,计算机教研室所有教师先于2018年3-5月对国内相关高校、电子竞技俱乐部等进行了前期调研,主要收集与该课程相关的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资源等,在借鉴汇总他们的经验之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计算机教研室所有教师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将该课程划分为8个模块,每两个老师负责一个模块进行教学讲义、教学内容、教学课件、教学手段和方法的制作与设计。2018年6月26-27日,教研室教师对自己负责的模块进行了展示,其他老师参加学习、交流、沟通,最终提出修改意见。这是一次集体学习的过程,每位教师既是课程的学习者,也是课程的讲授者,课程相关内容在这种群策群力、集体智慧的交流碰撞中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培训结束后各位教师会根据这两天的交流意见做进一步的修改和梳理,力求在下学期为《电子竞技》课程奉献更加精彩的教学内容,进一步推动电子竞技在我院的发展。

图1 教研室教师正在认真聆听学习

图2 主讲教师吴昊正在为大家授课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