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学校校园网运行安全和信息系统安全,11月13日上午,网络管理中心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演练设计、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及演练总结等阶段。演练前,网络管理中心进行了周密的前期准备,制定了演练实施方案及流程,网络安全负责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与主要演练参与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明确了操作流程,并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培训部署。

 本次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以模拟我校网络突发故障、服务器瘫痪,从预警监测、预警研判、事件处置到事件收尾,顺利完成了应急断网处理、联系相关责任人、安全事件判定及通报、漏洞检查及修复、系统整改等一系列演练操作,达到了进一步增强我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锻炼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全面提高校内网络安全应急水平的预期目标。

 应急演练环节完成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魏娟丽做总结发言。她要求,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各参与人员要总结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经验和不足,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加固和优化调整,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掌握新的网络安全知识、技术和工具,筑牢网络安全保障思想防线和技术防线,不断提高全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