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更先进的邮件系统Gmail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如果您还没有GMAIL,可到http://www.bytetest.com/,按照提示填写相应项目,获得一个邀请,即可拥有GMAIL信箱了。然后到http://www.gmail.com登陆即可。注意,由于GMAIL信箱是需要申请并获得邀请之后才可以拥有,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浪费资源。

话说回来,打开并进入GMAIL以后,看上去这款信箱跟别的信箱没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收发电子邮件而已,但是请注意,这里面没有“文件夹”按钮。以往我们使用信箱时,都需要对邮件进行分类保存,所以要建立很多很多文件夹,但GMAIL却偏偏没有“文件夹”按钮,怎么回事?难道GOOGLE真的自信它拥有全球最强大的搜索功能,我们就不需要对邮件进行分类了吗?那以后查找起来多费事啊?每查找一封邮件就需要搜索一次,明显就很降低效率了嘛!

但是别着急,在通迅录底下有个“标签”字样的链接,这个东东可以取代“文件夹”。怎么说?来,假设我们收到很多邮件,以往使用其它信箱,我们需要建立很多个文件夹,然后对邮件进行分类保存。被保存之后的邮件,在收件夹里面就消失了。以后若想再调出该邮件,要么需要到相应的文件夹里面找,要么通过“查找”功能。显然这是很费事的。但在GMAIL里,则完全不必这样。只需点选该邮件,然后给它贴上标签即可,比如收到身份证认证信息的邮件,我们只需给它贴上“资料”标签即可。而这封邮件可以继续放在收件箱里头,以后我们再次浏览收件箱的时候可以很方便地就能看到该邮件。

如果收件箱里面邮件太多,一下两下很难在浩如烟海的邮件当中找到我们要找的邮件,怎么办?也很好办,只需记得该封邮件贴上了什么标签,然后点击相应的标签,就能调出该邮件。此外,标签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同时为同一封邮件贴上不同的标签。比如身份证认证邮件,我们根据其属性,可以同时贴上“资料”“密档”“证件”等标签,甚至为了便于管理,还可以贴上日期标签,比如“2005年12月份收发件存档”。这样一来,将会很方便我们日后查找邮件,显然,效率也相应提高了。而这一点,在传统信箱当中是不可能做得到的。除非其它公司也采用这项技术,但那样的话,他们的信箱就不称其为传统信箱了。

此外,GMAIL吸引我的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会话”功能。怎么理解呢?大家都使用过QQ或者MSN吧?上个月你给你的朋友留言说你家的小猫生孩子了,通知他一个月后来领养小咪咪。由于你的朋友很忙,这个月都没有上网看到你给他留言的信息,一个月后,他上网了,看到了你的留言,并给你回复说:“哦,谢谢你,明天我就去你家”。第二天你上网看到他的信息,觉得很奇怪,嗯?什么意思?他说明天来我家?什么事呀?这时你的第一反应就是看看聊天记录,对不对?看了聊天记录之后你明白了,哦,上个月我家小猫生孩子了,叫他来领养一只小小猫回去,哈哈,明白了!

这件事情,如果是用QQ或者MSN来处理,就很简单,也很容易明白过来。但是如果是传统电子邮件,就有些麻烦了。两个月以前你给朋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两个月以后对方才给你回信,如果回信内容里面夹带着你的原信内容还好说,如果不带原信内容,那么你将很难理解他的意思,除非你还记得那件事情。另一方面,既便是有原信内容,也可能被对方修改过的,所以事情还是有点难办。但是,如果你使用GMAIL,问题就很直观了。GMAIL的系统会自动将你两个月以前甚至更早时候给朋友发的那封信调出来,跟你朋友给你的回信合并起来形成上下文,一对照就明白了。哦,原来几个月以前我是这样子跟他说那件事的!这就是GMAIL独特的“会话”功能,便于邮件的管理,也便于来往邮件的对照,直观清晰、一目了然。

可以说在使用GMAIL的过程中还会有很多令人惊喜的发现,而且GMAIL团队将会不遗余力地开发更多更好的功能,使GMAIL永远稳坐电子信箱王国的头把交椅。当然了,作为一款外国人发明的电子信箱,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比如没有来信的手机短信提醒、对中文垃圾邮件容易误判、对HTML格式的邮件支持度不够好等等等等,这些都会让人觉得它在力求专业的同时有点不近人情。但不管怎么说,GMAIL还是值得我向大家推荐的一款专业级电子信箱。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