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9月5日—9月11日,我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管理中心精心策划,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宣传图片、发布宣传内容。通过在校园内设置宣传展板、LED大屏展示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建立专题网站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形成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组织师生开展“校园日”网络安全系列活动,积极参与教育部“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宣传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和省教育厅“‘网安启明星’线上论坛及公开课”等主题活动,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邀请校外网络安全专家开展线上网络安全培训,学校各部门网络安全联络员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防护能力。在学校设立网络安全宣传站,现场对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向师生分发网络安全宣传材料400余册,带动师生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了正确网络安全观,进一步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审核:杨柳)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