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管理中心召开我校校园网相关制度修订法律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

2021年5月17日,网络管理中心会同我校法务专家在行政楼二层小会议室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相关制度修订法律专家座谈会”。

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爽对两位法务专家的到来首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园网现状及网络管理中心职责,希望法务专家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即将出台的有关制度文件给予专业指导。

我校法务专家刘维律师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用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西安体育学院网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提出了部分修订意见,同时对我校校园网络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施工、信息化系统数据的价值和留存、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也提出了许多专业建议。为规范和强化学校整体网络和信息化管理,解决现存的一些问题,规避相应风险,专家建议在流程上尽快健全相关规划和制度,同时提前酝酿我校数据留存和安全制度。

法务专家根据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对我校校园网络相关管理办法提出的宝贵建议高屋建瓴,网络管理中心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获益良多。会议最终确定集中修改和完善《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办法》,将网站管理办法、用户管理办法和信息化项目建设规范等相关内容纳入其中,网络管理中心将会同我校法务专家一起,加快《管理办法》的建立和完善工作,为我校校园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安全、运行维护以及其他相关问题的规范解决奠定坚实制度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