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近期病毒预告(08.8--08.24)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一周热门病毒:

冲击波(Worm.Blaster):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网络和RPC漏洞进行传播。该病毒利用IP扫描技术寻找网络上系统为Win2K或XP的计算机,找到后就利用 DCOM RPC缓冲区漏洞攻击该系统,使系统操作异常、不停重启、甚至导致系统崩溃。在8月16日以后,该病毒还会使被攻击的系统丧失更新该漏洞补丁的能力。

一周发作病毒:

① 异形(Worm.Rpc.Zerg):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网络传播。该病毒利用RPC漏洞攻击系统,运行时会释放出15个病毒相关文件共同感染计算机,严重时造成系统崩溃。

②聊天室(Worm.ChatRoom.b):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传播。搜索本地地址薄,向每个地址发送标题为:Message For You!!!,附件为:chat_room.exe的病毒信件,阻塞网络。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