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Windows7停止安全补丁支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微软公告,自2020年1月14日起,微软已停止为Windows7操作系统提供安全更新、技术支持等服务。目前,Windows7操作系统仍可继续使用,但没有官方后续漏洞补丁和更新服务,意味着Windows7系统将面临病毒和恶意软件等安全风险。为做好微软停止提供Windows7安全补丁应对工作,同时不影响日常工作,现通知如下:

1.建议仍在使用win7系统的电脑尽快替换或升级为其他版本操作系统,如Windows10。学校已采购了Windows正版操作系统授权,可通过学校正版化平台自行下载安装(详情请参考链接内容http://www.xaipe.edu.cn/wlglzx/info/1004/2016.htm)。网络管理中心也将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提供正版操作系统安装服务,请大家留意相关通知。

2.因教学需要、软件兼容性、硬件配置不满足等原因,仍需使用win7的电脑,请开启防火墙,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杀毒,并自行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备份工作。

3.请关注国内安全厂商如360、腾讯电脑管家、火绒安全等推出的特定安全补丁,并及时安装更新。

4.针对微软停止提供Windows7安全补丁的情况,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请各部门、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本部门、本学院的师生,并按学校要求落实。因未按通知要求而造成安全等问题,由相关部门(学院)和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1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