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修改校园网络各系统账号密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

各校园网用户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网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省教育厅网络攻防演练,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以及七一、十四运等重要时期网络安保工作, 经排查发现,目前校园网各系统中普遍存在弱口令密码及初始密码未修改等现象,造成网络账号被盗用以及个人信息泄露等情况,给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在教育厅网络攻防演练期间,我校部分用户就因系统弱口令问题导致账号密码被网络攻击队破解进而泄露学校内部信息,导致严重失分。为强化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有效提高各系统及个人账号安全,请各校园网用户于6月10日18:00前完成个人上网认证账号、OA、综合门户等信息系统账号的密码修改(具体修改方法详见附件),使用安全度更高的强密码,合规的密码长度至少为8位(有数字、字母、大小写或符号的组合)。后期一旦扫描到用户弱口令密码账号,此账号将被锁定,开通必须向网络管理中心提交部门负责人签字的书面申请。

如修改密码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网络管理中心(88409701)。

特此通知!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6月7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