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体育学院首届网页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4-11-10    点击:

各系及有关部门:

为了迎接教育部对我院教学工作评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及鼓励我院学生网络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和应用因特网的积极性,提高学生信息素养,适应网络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同时备战全国体育院校学生网站网页设计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西安体育学院首届网页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在读本科生

二、竞赛方式

个人参赛

三、网页制作要求及说明

1、参赛作品应由作者独立制作完成,题材不限,内容健康;

2、网页在文字、图形、动画、音乐等方面应协调统一,充分表达作者的设计思想、个人风格以及个人文学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3、网页制作应尊重知识产权,允许使用公开共享的图库和音乐库;

4、网页界面友好,导航清晰。可以设置“设计说明”页面,以便为评审者提供更为详尽的设计构思等信息;

5、网页应有较好的浏览兼容性,同时应考虑显示分辨率问题,建议分辨率为800×600或者1024×768。评审使用的操作系统为Win98/2000,浏览器为IE6.0;

四、评比标准

(1)网页内容:

a.网页文本撰写应富于文采并体现作者个人创作特点;

b.网页应有明确的主题,构思新颖;

c.各页面和超级链接应形成清晰合理的框架。

(2)浏览效果:

a.页面布局协调、合理,整体风格统一且有美感;

b.恰当使用图形及动画,美观且能突出主题;

c.所有色彩及背景搭配合适;

注:以上三项均应切合主题,且考虑互相之间的和谐统一。

(3)技术要求:

a.图形、动画、声音文件不能太大,便于提高网上浏览速度(浏览速度作为考评的重要指标之一);

b.浏览便利,链接处明显、易点击;

c.其他网页制作技术,如易维护性、数据库操作等。

五、作品征集方式及时间:

1、参赛者可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登记报名,即可获得参赛资格;同时分配上传服务器地址以及用户名和密码;

2、把设计好的网页直接上传到报名时提供的服务器FTP上,在活动最后截止日期前,参赛者可修改自己的网页。参赛网站的主文件名应为index.htm、index.asp、default.htm、default.asp之一。

3、参赛同学必须在2004年12月18日前将规定作品上传到指定服务器空间。

4、作品递交截止日期:2004年12月18日(星期六)

六、活动评选

由网络中心和计算机教研室老师以及外聘的专家根据评审标准负责评选,评选结果于12月31号在西安体育学院网站(http://www.xaipe.edu.cn/)上公布。

七、奖励设置

最佳内容编辑奖一名 最佳平面设计奖一名 优胜奖五名

最佳技术运用奖一名 最佳技术运用奖一名 参与奖

获奖者由教育技术与信息网络中心颁发荣誉证书,在校园网上公开表彰。并且代表我院参见2005年2月举行的全国体育院校学生网站网页设计竞赛。

教务处

教育技术与信息网络中心

院大学生计算机协会

2004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