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我院校园网综合布线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04-07-21    点击:

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西安体育学院综合布线项目验收会议于7月20日在二楼大会议室进行。院党委书记董小龙、院长李行勇、副院长雷新声、院长助理周里、学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院教育技本与网络信息中心、陕西深思科技企业有限公司、陕西赛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邱方正同志主持,并对我院校园网工程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施工单位陕西深思科技企业有限公司介绍了工程实施情况。接着,与会领导、专家实地考察了布线及光缆铺设情况。

我院校园网建设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学校园网建设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施工方案、设备配置由项目组专家统一审定。设备由国家统一采购,此次我院校园网采用的是星形三层拓扑结构,易于扩展,并全部光纤到楼、超五类双绞线到户,带宽千兆到楼,百兆到桌面,超过了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十五”规划10兆到桌面的要求。可以说校园内部网络带宽处于超前水平,并且我院是西安少有的几所做到了网络布线到户的院校,充分体现了服务教职工的是思想意识。

通过验收,专家组同意项目监理公司出具的监理结论,一致认为工程项目符合合同要求,通过验收。

关于用户登陆公众网网速较慢的问题,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的原因,一是核心进口设备由国家统一采购至今未到货,二是我们接入的是教育网,教育网到公众网的出口带宽有限,造成瓶颈堵塞,影响登陆公众网的速度。等核心设备到货,并解决公众网出口问题后,我院用户登陆公众网速度将会有很大提高。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