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在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领导下全面负责教研室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根据学院计划,制订本教研室的教学、实验、科研、师资培训、进修等工作的具体计划;合理分配教师教学、培训、科研和有关专业的社会服务与其他工作任务。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各项工作全面实施。

二、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组织教师选择和编写教材。在使用教材过程中,要不断总结提高,逐步完善。

三、组织经常性的教学研究活动。教学研究活动可以教研室或教学小组为单位进行,内容可根据学院教学计划或教学工作需要有计划地安排。

四、经常检查教学小组和教师的教学、培训、科研等任务和执行情况,并要认真执行教学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质量,要经常听(看)课。

五、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教研室及教师个人的科研方向,应根据体育科学技术和教学的实际需要,结合教研室的人力、物力,既要有长远规划,又要有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保证计划的实施。

六、了解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效果。定期组织对教师的业务考核和鉴定,并为职称评定、晋级提出初步意见。

七、领导教研室资料室的建设和保管工作。经常检查资料室的各种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保证期刊资料发挥最大效益。

八、结束课程的考试工作,审定理论课考题,组织评卷和成绩登记工作。做好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认真组织优秀毕业论文评比。根据系教育实习工作的安排,选抽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九、定期召开教研室全体人员会议,报告教研室工作。经常向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工作。完成中心主任交给的其它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二零零四年七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