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为了确保我院校园网的正常运行,加强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的安全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1、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校园网管理办法。不得利用机房内的计算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违法犯罪活动。

2、严禁携带非法、盗版及未经机房管理人员许可的光盘及软盘上机使用。未经允许,不得对机房内计算机网络功能及网络中存储、处理、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增加。

3、不得擅自使用机房内的计算机进入未经许可的计算机系统或发布他人信息;不得在网络上散布恶意信息,冒用他人名义发布信息,侵犯他人隐私;不得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及从事其他侵犯网络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活动;观看、发布、拷贝有关淫秽、迷信、反动等不健康的内容或无故向他人发布恶意的挑衅性邮件和商业广告。

4、爱护机房内的一切设施,自觉维护设备的安全运行。出现设备故障应及时报告,做好故障记录并积极排除设备故障。

5、工作机由使用者负责日常维护保养,下班后按程序关机。对违反操作规程、忽视安全而造成的事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严肃处理。

6、确保机房的安全,注意防盗、防火、防水、防用电事故。

7、保持机房内的清洁、卫生。严禁吸烟。

8、定期检查灭火器并熟悉其使用方法。

9、未经许可,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机房。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二零零四年七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