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器管理员日常工作规定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基于校园网的学院门户网站(WWW)、邮件服务(Mail)、域名解析服务(DNS)、文件传输服务(FTP)、视频点播(VOD)等服务是校园网的关键基础网络服务,关系到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为保障各项关键基础网络服务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服务器管理员日常工作条例,具体如下:

(1)每天上、下班时检查WWW、Mail、DNS、VOD等应用服务是否正常,并予以记录。

(2)每天上班时检查Web、Mail、DNS、VOD等关键服务器病毒库更新及病毒扫描情况,并予以记录。

(3)每天上班时检查Web、Mail、DNS、VOD等关键服务器系统升级情况,根据需要在下班时间重启服务器,并予以记录。

(4)每天登陆国家教科网http://www.edu.cn和网管员世界http://www.netadmin.com.cn,学习、了解相关情况,并在校园网上转发病毒预警等与用户使用有关的信息。

(5)每周审查门户网站用户和Mail用户。

(6)每周检查Web服务器数据备份情况,并予以记录。

(7)制定服务器发生异常情况的应急预案,并汇报领导审核。

(8)服务器系统升级前应制定预案报领导审核,并选择适当的时间进行。

(9)发现任何异常问题,应立即报告中心领导,并启动应急方案。

(10)每月总结汇报一次关键服务器及各项服务运行情况,并汇报给中心领导。

上述日常工作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并注意根据实际工作及时总结、补充之。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二零零五年六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