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系统管理员日常工作规定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校园网是我院教学、科研、训练和现代化管理的基础设施,是我院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工具。核心交换机是校园网的关键设备,直接关系到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为了进一步保障校园网的正常运行,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学、科研和现代化管理,规范网络系统管理员的工作职责,特制定本日常工作暂行条例:

(1)每天上下班时检查校园网物理链路,测试连通情况,并予记录。

(2)每天上下班时打开电子邮件,收发E-Mail,并一直保持接收状态。

(3)每天对各关键点的流量负载进行实时监控。如发现流量异常,即行分析处理,查封可疑IP地址,记录并通知相关人员;如发现负载过重,应分析原因,有无优化可能,最后再提出设备升级报告。

(4)交换机配置文件和日志文件的更新与保存。

(5)每天登陆国家教科网和网管员世界并查看相关信息。如发现大规模恶性病毒疫情,立即发布预告,提醒校园网用户注意。

(6)对影响校园网整网运行的网络设备进行配置修改、系统升级等调试工作原则上应安排在双休日等非工作时间进行;除非特别需要,必须准备好应急预案,并经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

(7)在学院有基于校园网的重要任务期间(比如精品课程评审、网上招生、网上论文答辩等),一律不做有可能影响校园网整网运行的网络设备调试工作,保证校园网稳定运行。

(8)在正常的网络设备调试工作之前应做好有关备份,工作完成后,保存设备配置信息,记录工作过程,进行备案。

(9)如遇到突发情况(比如网络设备故障、突然停电、掉电等)导致校园网不通,应尽快赶到现场采取措施恢复网络通畅,同时报告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

上述日常工作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并注意根据实际工作及时总结、补充之。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二零零五年六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