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服务器托管规定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一、服务对象

西安体育学院各院、系、所、中心,各部、处,各单位。

二、托管条件

拟托管的服务器必须是向全院师生或社会公众提供网络信息服务。

三、服务条款

1、委托部门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西安体育学院校规校纪,以及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的各项管理规定。

2、委托部门须承诺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服务内容不违反上述规定,不得使用该服务器从事法律法规和学校禁止的活动,包括私自开设代理服务器,使用P2P软件、黑客扫描软件等,尤其是不得发布含有反动、色情、赌博等不良内容的信息以及发送不受欢迎的电子邮件(垃圾邮件)。

3、托管服务器原则上只允许对外开放以www为主的互联网基本信息服务,如需提供其它网络服务,需要申请时特别说明,并先行报请有关部门审批。

4、委托部门对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版权(许可/使用权)负责,并承担可能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5、委托部门自行负责服务器的软、硬件系统维护(例如:更新病毒库,操作系统升级等),并负责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

6、委托部门须提供机器的详细资料,包括:负责人、申请人、服务器软件与硬件配置、应用服务、端口等,详见《西安体育学院校园网托管服务器申请表》。

7、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有权对服务器的使用进行必要的监控,以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8、委托部门的系统管理员如需要进入IDC机房对托管服务器进行维护,须提前预约,然后在约定时间到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进行登记,进入IDC机房后,不得动用非本部门的设备。

9、如委托部门违反上述条款,或出现服务器中毒、被黑客侵入等异常情况,视情节轻重,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为保证校园网正常运行有权暂停或终止有关服务器的运行,直至取消有关服务器的托管。

四、服务内容

1、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提供良好的机房环境。

2、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设备物理位置的摆放、IP地址的分配、网络开通,保证设备物理安全和网络畅通。

五、争议解决

1、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不承担责任。

2、由于ISP(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的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与有关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六、服务办理流程

1、服务器托管申请用户要仔细阅读本规定。

2、填写《西安体院学院校园网服务器托管申请表》,并向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提交。

七、其他

1、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可根据工作需要对上述规定进行修订。

2、本规定由西安体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解释。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二零零六年七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