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计算机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08-06    点击:

一、实验中心所有仪器设备应实行专职专管,实验中心有权根据需要进行内部调配。工作人员应竭诚为教学、科研服务。

二、所有仪器设备必须建立正规、完整的使用管理记录,管理人员须随时查对。

三、仪器操作人员必须熟悉仪器性能及使用方法,不懂仪器操作规程者不得上机操作。

四、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应立即关机,并通知有关领导及维修人员,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使用。

五、实验结束后,应由设备管理人员检查仪器设备性能并清点数量,如有损坏、丢失,由责任人立即填写相关记录,并通知有关领导。

六、凡需借用仪器设备者,必须按有关规定办理借领手续。非本院人员不得借用。研究生借用仪器设备必须由其导师办理相关手续。

七、借用仪器设备原则上不能出实验室使用,确需外出使用者,必须经有关领导同意。

八、凡借用的仪器设备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如因保管、使用不当造成损坏、丢失者,按院有关规定处理。

九、仪器操作人员应养成爱护仪器设备的良好习惯,注意防潮、防尘、防雾及防腐蚀,管理人员对仪器设备应及时检查维修,提高仪器的完好率和使用率。

十、无故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要追究责任,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经济处罚。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二零零三年五月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信息化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