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室介绍>>体育舞蹈教研室>>正文
体育舞蹈教研室简介
2021-11-10 14:53   审核人:

体育舞蹈教研室

 

体育舞蹈教研室始建于2007年,在院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研室经过10年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已经形成了含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模式。2006年首届招收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本科生,2006年成功申报舞蹈学本科专业。目前,体育舞蹈方向本科生380余人,舞蹈学、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学在校硕士研究生20余人,其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乃至办学条件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均处于前列。

体育舞蹈教研室是集教学、训练、竞赛、科研于一体的优秀团队,现有教师11名,其中正高1人,副高2人,讲师3人,助教5人。其中博士一名,在读博士一名。2013年7月被陕西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授予“体育舞蹈运动后备人才培训基地”,2015年9月被评为西安体育学院“院级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现承担体育艺术系舞蹈理论与实践课程和全院普修课程(拉丁舞、标准舞、交谊舞等舞蹈)的技术与理论的教学任务。教学场地器材设施齐全,共四个体育舞蹈训练馆,学科建设资料收集整理细致,文件材料完整丰富。

训练成绩显著,获得全国体育舞蹈比赛金牌近200枚,陕西省体育舞蹈比赛金牌300枚。全国体育舞蹈赛事最高组别都有我校学生大显身手。我们所培养的毕业生也得到了各类学校、社会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赞赏和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