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室介绍>>操舞教研室>>正文
操舞教研室简介
2021-12-08 09:05   审核人:

操 舞 教 研 室

14386

 

操舞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21名,其中硕士生导师8人,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助教4人;中青年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具有硕士学位者16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院级教学名师1人;教师中现有国际级运动健将1人,国家级运动健将5人;有国际级裁判3人、国家级裁判员5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4人,是一个专项技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团队。

操舞教研室承担我院体育艺术系、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人体科学系、研究生部及继续教育学院的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团体操、街舞、时尚健身、俱乐部团操、排舞等多门专业实践课。教研室现有健美操省级教学团队、健美操省级资源共享课程、艺术体操省级资源共享课程、团体操院级精品课程;获得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多次获院师德先进集体、2名教师获得院级师德标兵称号;1名教师获得青年楷模称号。师资队伍学历和年龄结构较合理,形成了完善的教学、科研、竞赛梯队,具备了发展本专业的良好保证。

操舞教研室多名教师兼任中国健美操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体育学院艺术类专业协作会、中国学生艺术体操健美操协会、陕西省艺术体操健美操协会、陕西省妇女体协、陕西省体操协会、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副主席、主任、副主任、理事、会员;2位教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多位教师被授予“优秀个人”、“课堂教学优秀奖”、“先进个人”、“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事业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等荣誉,受到学校及社会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