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教工示范党员>>正文
梁家河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2018-05-18 10:39 刘薇  审核人:

5月12-13日,我有幸和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一行13人共赴革命老区梁家河和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一起追寻前辈们的光辉足迹,锤炼自身党性修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梁家河村。梁家河,一个“普通”的中国版图上难以找到的黄土山沟,近年来却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在梁家河参观期间,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土炕和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淤地坝等地,并在梁家河村委会院内认真聆听了讲解老师绘声绘色的解说,了解梁家河村的村史,包括村子的过去生活状态、现在的发展状况以及将来的发展规划,还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家河村民的回信。

这次梁家河之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做人做事处处都透露了一个“实”字。习近平总书记再回忆陕北七年工作生活经历时说,“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可以说,四十多年前,年轻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三严三实”这个做干部的重要遵循。现如今,我们向梁家河学习,就是要学习梁家河精神:“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我会深刻领会这24个字的内涵,汲取精神养分,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真学真信真用,并全力以赴的做好各项工作。

13日上午,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我们瞻仰了展出的像章、历史照片、文物和历史资料。又一次感受了两万八千名北京知青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和他们离开延安后,仍然心系老区人民,为老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精神。“两万八千”一个让人心生敬畏的数字,这是一代人的青春,也是一代人的奋斗史。所以说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真是让人不虚此行。在此地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历史,还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并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积极向上的作用。

    这两日的延安之行让我受益匪浅。此次参观学习后,我决心以这次学习考察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习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忠诚于党,为学校教育事业及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