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教工示范党员>>正文
参观梁家河心得
2018-05-18 10:31 魏明涛  审核人:

    5月12、13日,我们体育艺术系11名党员教师跟随党总支书记李美霞、系主任赵志伟、副主任杨占军怀着崇敬的心情赴梁家河参观学习。梁家河村位于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这个村落,在过去就是“贫穷”与“落后”的代名词。1969年,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一帮北京知青的到来,打破了梁家河原有的那份静谧。习近平同志说,我的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获得的,“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在梁家河村习近平入了党,并被推选为村支书。

    从讲解员哪里,我们知道了习近平主要为梁家河做了几件大事:第一件是他带头建了四个淤地坝,挖了水井。在习近平的带领下,从1973年开始,村里开始有余粮了;第二件是修了沼气池。1974年,习近平带领大家修建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第三件是种蔬菜,为村民改善生活。从习近平为村里办的几件事中可以看出,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切身践行着延安精神,其中“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品质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在当今的工作中仍然具有指导作用。我们要像习总书记当年一样,把延安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延安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这次学习考察,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习总书记与群众之间淳朴深厚的感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也是延安精神的标志,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革命家的作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也是延安精神的精髓。习近平同志当年敢于在梁家河建成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其思想的解放程度可想而知,我认为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正是当今创新精神的雏形。廉洁自律,当年习近平同志以一身正气赢得了梁家河村民的一致拥戴,如今当上了总书记的习近平大兴廉政之风,出台了“八项规定”,其核心就是坚持艰苦奋斗、倡导勤俭节约,这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领导干部的作风,会对社会风气产生直接的影响,正所谓上行下效也。我们教学一线的教师们更要自觉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重温了历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服务学生,忠诚于党,为体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