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教工示范党员>>正文
梁家河参观体会
2018-05-18 09:50 李岩  审核人:

19世纪60年代的梁家河村,跟全中国所有普通的农村一样,村民们靠劳动吃饭,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生活艰苦而宁静。1969年毛主席一声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梁家河村来了北京知青,其中有一位好后生,正是这个人让梁家河这三个字远近闻名,他就是习近平。

2018512日我们党总支一行14人,来到了梁家河。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七年的地方,也是他和村民们一起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地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幸参加赴梁家河学习考察活动。

习近平在梁家河村一待就是7年,农村的一切让他快速成长起来。他在这里与村民一起劳作,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充电,多方学习并学以致用,为梁家河修建沼气池。解决了村民吃饭喝水的困难。梁家河是习主席的第二故乡,他将自己与梁家河村融为了一体。

梁家河之行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谋事、创业、做人处处都透露了一个字。可以说,40多年前,年轻的习近平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三严三实这个做干部的重要遵循。

梁家河之行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做人做事处处都透露了一个“实”字。工作真心实干,只有干部带头,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想当初梁家河缺柴少油,燃料、照明、用水是生产生活最大的问题,习总书记就站在群众的角度,群众想什么,他就带头做什么,群众盼什么,他就带头干什么。于是他就带领村民打井,建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创办铁业社等,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照明等问题。他也以能吃苦,干实事的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和真诚拥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定不能在群众面前夸夸其谈,说漂亮话,做表面文章。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今后,我们更应该在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中,以群众满不满意、实不实惠、幸不幸福来衡量和检验。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动人事迹,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真心服务群众这一理想信念。今后的日子里,不管我身在何处,从事何种岗位,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平台和专业知识,做实、做细工作,要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