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学生示范党员>>正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19-11-26 09:28 李沛奇  审核人:

            李沛奇(西安体育学院舞蹈表演1班学生)

      思政课是最能够帮助年轻人扣好第一个扣子的必修课。带着爱国究竟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还是需要我们通过后天的学习才能真正拥有的一种能力呢?以及为什么要爱国怎样才能爱国等一系列问题,准备在金教授的课堂上寻找我想要的答案。

      在金教授的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敢于胜利这就意味着爱国。以前的人们在列强面前只会说诸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得过且过一类的话语,国民呈现出一种消极态度,敢于胜利是人们的态度转变,正是人们态度的转变我们的国家才一步步崛起。虽然我国与其他大国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正以令世界震惊的速度在追赶着,中国正在崛起!

      现在,我国已经有多项成绩领先世界,比如,中国速度——高铁,中国深度——蛟龙号,以及遥遥领先世界的信息技术——5G技术。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些辉煌的成就,就是因为我们有一种信仰,能够让我们的国家崛起,让我们的民族觉醒,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没有大国的崛起何谈小民尊严!

      中华民族的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所以,我们一定要针对在此过程中干扰我们、介入我们的力量,做足应对准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守信仰,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增强本领,肩负起维护祖国利益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的崛起时刻准备着、奋斗着!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