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学生示范党员>>正文
接续奋斗,我们因为相信而看见!
2019-11-26 09:21 吴贻超  审核人:

 

           吴贻超(西安体育学院舞蹈表演3班学生)

      一堂好课的意义在于,无论是对于一个怀揣梦想的个人,还是一支蓄势待发的军队,或是一个需要振兴的民族,在前进的道路上都需要一堂堂好课,为大家传道、授业、解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堂好课的节目中说到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我们如何爱国,今天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演讲后感概颇深。他说,莘莘学子也是铮铮铁骨。爱家,看似两个方面,但在本质上却是息息相关、休戚与共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个人与国家忧喜,祸福彼此共同承担,有国才有家,我们应把个人的利益、命运与国家的未来紧密结合,只要一个国家的人民有力量,国家就有力量;只要一个国家的人民充满激情,民族就有希望。

      俗话说:卧榻之上,岂容他人酣睡。可是,近代以来卧榻之上,他人却长期酣睡。忘记过去,不但意味着背叛,意味着将来可能还要重复。当时,孙中山先生形容中国是四万万中国人一盘散沙而已。中华民族处在百年苦难之中。这时,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在国家最黑暗最无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白手起家,凭着一腔热血和爱国精神,靠着一开始几十人、几百人的队伍慢慢壮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多数人因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相信而看见,中国共产党敢于实现自己的想法,因为相信而看见,所以才到了今天的成功,缔造今天的传奇。

      如今的时代属于我们,我们该如何将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华为总裁任正非面对美国制裁时说: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我们青少年也是如此,一定要敢于面对困难,一定要追求卓越,你不管干什么都要做到极致。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