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学生示范党员>>正文
做信仰的品蜜者,更做信仰的酿蜜者
2019-11-26 09:16 李佳悦  审核人:

      李佳悦(西安体育学院舞蹈表演3班学生)

      在如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不仅要有爱国情怀,还要有敢于胜利的精神。爱国和敢于胜利的精神都应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每一份子心中。

      首先,我们先来谈谈信仰。是什么支撑我们从百年的苦难中走出来呢?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坚持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我们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时,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凭借一腔热血、坚定信仰和必胜信心,带领着中华民族从失败走向胜利!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忘记历史就有可能重蹈覆辙。我想说的是,历史的这个包袱,我们永远不能放下,反而要坚持着我们的信仰接续负重前行。

      那么,作为平凡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怎样理解信仰呢?信仰虽然是无形的,但是当你内心真正拥有了它,你就会拥有无穷的力量。因此,我们都应该有自己正确的信仰,有了信仰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奋进的动力,才会对我们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其次,我们来谈谈振兴。1949年之前,我们的任务是把中国从水深火热的困境中解救出来;而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就开始走上了振兴中华民族之路。建国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华民族一步步稳扎稳打地朝伟大复兴不断迈进,取得了骄人成就,例如:德国派他们的留学生到中国来学习桥梁的建造过程,还有华为的5G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等等。这些事例说明,中国的制造业逐步引领世界高科技领域,也说明了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开始成为中国栋梁。

      那么,我们个人应该怎样为祖国的复兴崛起奉献一份力量呢?就要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做起,把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做好。人生处处充满挑战,我们要不断迎接挑战,有时甚至还要创造挑战,在挑战中砺练;要不忘初心,有所作为,即使生活平凡也要把人生过得不平凡,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力量!

      回首中华民族这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有艰辛,有困难,有挫折,但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伟大信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是感知的,生活是幸福的,家园是美好的!信仰是甜蜜的,我们青年一代,既要做信仰的品蜜者,更要做信仰的酿蜜者!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