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题>>正文
艺术学院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
2019-12-20 17:04   审核人: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总体要求,现就我院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201912月至20202月底。

二、总体要求

1、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2、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3、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整治内容

(一)整治范围:在全体教师党员干部中开展,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

(二)整治主要问题:

1)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

2)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3)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

4)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5)对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四、工作措施

(一)成立学院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纪委督察员员全程检查,组织员督导。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抓好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的落实。

(一)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各支部要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和本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让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

(二)自查自纠、主动上缴。

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科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反省,全面自查自纠,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集中整治期间,按照学校纪委公布统一专用账户,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三)公开承诺、接受监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开展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谈话提醒,并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

(四)严肃查处、强化监督检查。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20191220

 

                                                     

 

 

 

 

附件【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