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题>>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操舞教研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9-11-25 08:47 郭伟  审核人:

11月22日中午,操舞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楼207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丁雪艳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郭伟老师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对本阶段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础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总结了本阶段操舞教研室党支部针对主题教育学习的情况。同时还强调,每名党员要严格对照落实党章、《准则》的有关规定,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红脸、出汗、正衣冠”,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支部每名党员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负责地对照个人在落实党章、《准则》十八个“是否”等方面,透彻地分析了存在差距原因,准确地查摆了个人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宗旨观念和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提高措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教师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

丁雪艳书记在发言时表示,教研室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学院制定的党政联席制度,要常态性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最后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勉励全体教师要增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工作态度,在教学,科研及训练中发挥教师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中,操舞教研室党支部还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文件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和自我进行了评议。会后,支委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郭伟老师在会议总结时提出教研室全体教师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成果,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深刻自检自省,查找问题不足,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