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题>>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艺术学院简报(四)
2019-11-06 10:25   审核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简     报                

(第四期)

主办:体育艺术学院党委

2019年 10月 31日

一、工作动态

二、支部窗口

三、学习园地

 

一】工作动态:

体育艺术学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为师生服务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11013,学院班子深入到宿舍、食堂、训练场馆了解学生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就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班级文化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检视意见,明确清单,立即分解,责任到室。并与学生座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16日,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雪艳在教学楼102教室以《履职尽责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凝心聚力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第一堂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聆听党课。丁书记从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党史和国史,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如何落实“初心和使命”三个部分结合近期的学习、研讨和调研,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对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性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内涵作了深刻阐释,对学院政治建设和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建设作了系统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并要求下一步学各基层党支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引导党员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科学的管理制度、更加严格的制度执行,保护好、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实现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31016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和操舞、舞蹈、艺术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以学习滋养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我检视问题,广泛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总结交流会。会上,丁书记首先传达了有关文件,并对六月巡视组提出的被抽查支部存在的问题,列举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结合日常工作,从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服务群众等五个方面要求各支部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检视问题。三位支部书记尤勇、娄山、郭伟同志分别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围绕深入贯彻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积极向支部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汇报了自身检视发现的问题。与会党员都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问题。

4、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1016日下午,我院院长杨占军与主持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调研座谈会并深入体育舞蹈教研室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杨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与会教师对师德师风问题表达了自身认识和见解,对学院当前师德师风整体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并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教师普遍认为,当前,学校要通过不断深化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引导教师不断增强个人品德修养,选树宣传榜样典型,强化负面禁止、底线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杨院长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推动形成新时代师德观,提倡教师自我坚守,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最后,杨院长与教师们就学院发展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51023日,我院根据西体教发【201914号和16号文件精神和指示,深入各支部一起梳理诊断检视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我院汇集了九条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上报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组。

61023日下午,在二号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院长杨占军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为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堂专题党课。杨院长从以高校教师师德 “十项准则”作为切入点,通过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明确教师职能、提高防腐意识、认清岗位风险、强化师德监督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警示案列告诫大家牢记自己的人民教师身份,坚守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我院培养优秀学子贡献力量。

71025日,为创建平安校园,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我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法治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了“法治在我身边”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大家畅谈《法治中国》的观后感,同时深入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等法律法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810月份体育艺术学院党委班子牵头组成实习基地调研小组,分别对西安、咸阳、深圳等地10多个实习基地开展了调研,形成报告汇集成册。

二】  支部窗口:

操舞教研室党支部收看《榜样4

20191021日早上,操舞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伟老师在教研室党支部群里发布各位党员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的通知,并要求各位党员晚上10点前报送收看情况。操舞教研室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在微信群里及时报送了《榜样4》专题节目的视频、笔记、心得体会、网络浏览截图等各种观看形式和相关内容,这次集中收看,分散学习的活动让党员们互相借鉴学习方式,分享学习心得,是一次鼓舞人心的榜样力量的学习!

音乐教研室党支部收看《榜样4

20191021日晚上,音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姜博通知并安排支部党员自行分散收看了重要电视台《榜样4》专题节目,由于教研室部分老师晚上有课没有看直播,当晚及时收看了回播,并于22日完成反馈情况及手写观后感,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在微信群里及时报送了《榜样4》专题节目的笔记、心得体会、观看截图等,这次活动让党员们互相借鉴学习方式,分享学习心得。这些代表就是我们心中的平民英雄,我们应以他们为学习的楷模,心中有梦,心中有党,让他们的感人事迹鞭策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艺术理论党支部收看《榜样4》节目情况汇报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艺术理论党支部1021日及时通知本支部的党员晚八点各自在家收看央视主题教育专题节目《榜样4》。每个党员都及时收看节目,并拍照留念。观看节目后,以微信的方式开展交流。党员们觉得十分感人。榜样有不同行业的党员代表,航天科技、农村扶贫一线、城市清洁等等,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哪里有党员,那里就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都是为人民服务。大家觉着最感人的要数海南的驻村第一书记随书记,他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主动到偏僻的贫困村,帮助农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一心扑在工作上,以至于疏落了家人孩子。正是由于有这样的好党员,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大家觉得这些党员无愧榜样的称号,他们在不同的行业,为党和人民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战线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观看

《榜样4》专题节目

1021日晚8点,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室党支部的在校住宿的学生党员利用备课间歇,在年级办公室一起观看了中央1台播出的《榜样4》专题节目。各位党员同学认真观看节目并在在党员微信群中及时分享观看情况及感想。并于当天向支部提交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看过专题节目后,我们既感到作为共产党一份子的荣耀,同时也体会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实习党员表示在平凡的实习岗位上,只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榜样作用。

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榜样》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1021日晚8点,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按时收看节目。

该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开展党员教育。

观看结束后,大家就《榜样》谈观后感,大家都为这些榜样们深深感动着,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宗旨,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平民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以他们为学习的楷模,心中有梦,心中有党,让他们的感人事迹鞭策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 学习园地

1、四个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2、四有: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3、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4、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5、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6、四个维护即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