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题>>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艺术学院简报(三)
2019-10-17 17:03   审核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简     报                

(第三期)

主办:体育艺术学院党委

2019年 10月 17日

一、工作动态

二、支部窗口

三、学习园地


 

一】工作动态:

1.2019101日早上7点,体育艺术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校党委组织的西安体育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

2.101日上午,体育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体育艺术学院“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在刘强副院长的带领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及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会议要求各支部务必向每一名党员传达文件精神并充分利用国庆假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3.10月1日至7日,体育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带班期间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排查安全隐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夯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4.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新形势下全体干部教师的师德师风和专业素养, 108日体育艺术学院召开了“坚守教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要求,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我们三支队伍的作用实现全院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支队伍应当做学生们面前的镜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创新实干,以优良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

5.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日常管理,2019108日上午,体育艺术系杨占军院长和丁雪艳书记,对整个艺术系的课程进行了检查,包括中体、游泳馆、艺术馆所有的课程。查课中领导鼓励学生并希望他们能在学习上积极主动、发挥潜力,提高创造性思维的水平,进而提高舞蹈编排的水平。

6. 20191011日,体育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部署及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了《党章》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有关内容。党总支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会议。

7. 为了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体育艺术学院党委通过走访调研,以“处级领导班子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子+党支部之间结对子”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帮扶,结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提高活动效果,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党支部活力,从而推动支部建设上台阶、组织生活见实效,促进常态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最大程度地补足短板,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8. 按照《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的文件精神,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6日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刘强副院长主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副教授以上教师、学生党支部骨干党员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完成意义重大,全体成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和政治素养得到了显著提高,使各位党员教师受益良多。

9. 10月16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召开“以学习滋养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总结交流会。各党支部书记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

教操舞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伟从 “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教师必须进行课堂管理,教师上课必须有教材或讲义,教师必须和学生进行互动教学等。舞蹈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娄山指出,教师在课程中贯彻“立德树人”的目标,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多方面持续改进,积累经验,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艺术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尤勇指出,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做好表率和示范,从严治教,不断开创体育艺术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雪艳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领导班子为主体带领教师深化对理想信念的理解,努力实现“三全育人”,塑造“师韵和雅、蔚然向上”的院风。

二】  支部窗口:      

1.2019109日下午,舞蹈教研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娄山老师的组织下,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近期的学习情况开展了讨论交流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应知应会考试答题。全体党员将平常的学习进行考试自检,完满地答完了全部试题;二、支部所有党员进行主题讨论发言。

此次交流学习,大家收获很大。舞蹈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坚持党的方针和党的领导,不断奋斗,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为检测巩固学习成果,艺术理论党支部于109日下午进行应知应会知识答题活动。每个党员都积极参与,认真作答。从答题情况来看,大家对应知应会知识部分掌握熟悉,对主题教育有较为深刻的理解。

3.1013日晚,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108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会上,支部书记刘薇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节选内容。通过学习,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加强了自身对党章和党组织的认识,对党员队伍的归属感和作为党员的责任感。此次讨论会,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查摆自身问题,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明确了这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4.20191010日,体育艺术学院2016级学生会主席张涵、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利用晚上实习备课时间,组织在校住宿党员在年级办公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庆祖国“70周年生日”主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国庆大阅兵》等视频,旨在于引导党员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5.20191014日,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住宿的学生党员根据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工作安排,在体育艺术学院年级办公室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理论和党员间的交流讨论,大家认识到在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殊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各种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作为党员,就必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理想信念的明灯,在工作和学习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以优秀的共产党员,如黄文秀、于海俊、张富清等为标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共产党人的样子,我们要将榜样典型的感召力融入日常平凡的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的品格,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为实现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6.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育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实习示范岗”创建活动。2016级学生第一党支部有20余名学生党员同学分在西安市唐南中学、小雁塔小学、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以及西安市第八中学等集中实习基地中。在实习工作中,要求学生党员带领各实习队同学发挥积极主动、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党员同学带头做好和实习学校的协调工作,严格按照实习单位要求组织实习生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在课堂实习之外,党员同学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兼任实习单位训练队老师,积极投身到实习单位校运会的策划中。从编排到训练,再到裁判,尽心尽责做好每项工作,为实习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此项活动也到实习学校的一致好评。                    

三】  学习园地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

理论学习有收获     思想政治受洗礼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

    4.“四个贯穿”是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5.“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6.“四个自信”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7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