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题>>正文
体育艺术系党总支赴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
2018-05-15 10:18   审核人:

5月12-13日,体育艺术系党总支成员一行14人赴梁家河和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学习、感悟梁家河精神,接受灵魂洗礼。5月12日,大家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梁家河村是习总书记下乡插队生活了7年的地方。一下车,“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便映入眼帘。大家走进村史馆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和实物,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习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知青旧居、劳动场所等地方,真实感受到了当年梁家河生活环境的艰苦。也正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习近平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锻炼了他的意志、坚定了他的信念,在梁家河村习近平入了党,并被推选为村支书,他带领修坝、建沼气池,让村民有了余粮。习近平同志说,我的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获得的,“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在梁家河,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就是心系群众,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做为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5月13日,大家又来到位于延安市的北京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在知青纪念馆里,大家跟着讲解员,认真聆听着那个特殊年代的感人故事,从1969年到1976年,两万八千多名北京知青告别亲人到延安插队落户,插队岁月成为一代人生命中永恒的记忆。博物馆真实记录了知青插队期间的难忘岁月,对传播知青文化,弘扬延安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所有党总支成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对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领会了梁家河精神。七年艰苦奋斗,七年拼搏向上。在梁家河插队七年,习总书记与农民朝夕相处,他的根早已深深扎在人民中间。习总书记“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就是在梁家河形成的。我们要把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成教育事业的动力和行动,不忘初心,积极奋进,不仅要求自己,还要带动身边同志,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