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题>>正文
迎“七一”体育舞蹈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2017-06-28 13:13   审核人:

为迎接党的96岁生日,进一步激发本支部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热情,623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体育舞蹈教研室党支部在职党员及群众共7人,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西安事变爆发于19361212日,为了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时任西北剿匪副总司令、东北军领袖张学良和时任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军总指挥、西北军领袖杨虎城在西安华清池发动兵谏,扣留了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和西北剿匪总司令的蒋介石,时称西安兵谏。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同志的主导下,最终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十年内战的局面由此结束,第二次国共合作初步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成为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主要旧址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与198212月建成开放,我支部党员在这里不仅参观到了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还参观到西安事变指挥部、新城黄楼、高桂滋公馆、西京招待所、五间厅等处旧址。历史在眼前重现,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抗日民主救亡运动在当时的风起云涌以及我党为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做出的杰出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战争时期的艰难处境,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领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七一”前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坚守和传承先烈遗志,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我党光荣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