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体育艺术系2016届表演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2017-09-21 03:10   审核人:


一、体育艺术系就业基本情况

经过学院和系部及本专业团队促进学生就业各项工作的开展,体育艺术系总体就业形式良好。2016年体育艺术系毕业人数 234 人,就业人数 197 人,升学人数 12人,总体就业率为 89.32%。体育艺术系采取了以下一系列的有力措施,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有条不紊的完成。

1、就业区域分析

  体育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陕西省内,其中在陕西省就业的有 149,占到就业人数的 75.63%。到其他省份的有 36人,占到就业人数的 18.27%

2、毕业生就业岗位分析

  体育艺术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已就业209人,其中升学12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 5.74% 到国有企业就业 5 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 2.39% ;到其他企业就业 126 , 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 60.29%;到高等学校、科研设计单位就业 2 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 0.96%;到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就业 3 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 数的 1.43%;到医疗卫生单位和城镇社区就业 2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 0.96%; 到中初教育单位就业 33 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 15.79%,到其他事业单位就业26人,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12.44%

3、就业稳定性分析

  正常的人才流动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条件,但是过于频繁的人才流动也会给正常的经济发展带来阻碍。体育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跳槽现象一般,在这届毕业生中有20%的毕业生有过跳槽经历。

4、毕业生薪酬水平分析

  根据毕业生就业调查情况体育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工作收入基本都达到2800元以上。其中2800-4000元的比例最大,达到70%,其次为4000-4500元达到22%。有少数毕业生年薪已达到10万以上。本专业的平均起薪略高于全省高校同类专业。

、体育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体育艺术系2016 届共有各类毕业生 234 人,涉及 3个本科专业(方向),即表演专业,舞蹈学专业,音乐学专业

体育艺术系2016 届毕业生各专业人数统计

专业名称

人数

就业人数

就业率

表演

106

97

91.50%

舞蹈学

101

87

86.13%

音乐学

27

25

92.59%

小计

234

209

89.32%

三、体育艺术系2016 届表演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统计

体育艺术系2016 届表演专业和毕业生就业人数统计

专业名称

人数

升学

就业

就业率

表演

106

6

91

91.50%

   

四、体育艺术系2016届表演本科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分析

职业种类

人数

占总数百分比

备注

国有企业

2

2.06%

其他企业

66

68.04%

高校、科研单位

1

1.03%

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

1

2.06%

医疗卫生单位和城镇社区

1

1.03%

中初教育单位

13

13.40%

其他

13

13.40%

   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我系部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就业工作在人才培养环节上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就业工作联系用人单位和学生的桥梁作用,通过强化就业工作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我们将继续做好就业调研,优化机制,完善人才培养结构;强化就业状况反馈和引导作用,实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就业的良性互动;继续提升研究分析能力,克服种种困难,加强对毕业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调研,针对多方面的因素,科学规划学科布局,合理调整专业设置,以科学的定位和鲜明 的特色,全面提高就业服务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