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体育艺术系学生代表我院应邀参加户县第十二届民间艺术节开幕式
2017-02-11 12:53   审核人:

 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鄠邑新区,鼓声震天,舞影翩跹,迎来了“金鸡报春·鄠邑腾飞”2017年户县第十二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的盛大举办。来自全县15个镇的23支鼓舞队在县城新区巡演、比赛,集中展示户县本土锣鼓的独特魅力。来自十里八乡观看表演的群众人山人海,将县城主要大街围的水泄不通。我院四十余名体育艺术系啦啦操专项的学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的表演,和当地的民间艺术表演者一起,为户县群众奉献出一场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极具特色的春节文化盛宴。

户县鼓舞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陕西民间表演艺术的优秀代表,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民间表演,对了解社会、了解民间艺术,是一种很好的实践,也是学生学习生涯的一种全新体验。接到表演邀请,时值春节寒假,学生们一听到学校的召唤,个个精神抖擞,克服种种困难,按约定时间准时返校,进行全天候排练,在表演的过程中,他们不惧严寒,短装上阵,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让一个传统的民间活动,燃起了新的青春气息和清新活力,让传统的民间艺术表演,增添了新的体育元素和健康动力,让传统和现代碰撞,让艺术和体育对接。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看到了体育艺术以外的民间艺术,机会难得,我很有收获、很值得”2015级张苏悦同学说。

辅导员黄宏叶说:我们通知学生的时候,因为是春节期间,担心学生会有各种原因请假,但结果学生按期全部返校,说明我们的学生是很有集体荣誉精神的,值得为他们骄傲。

“学生们上场表演的很卖力、很成功,体现了我们啦啦操青春、团结、健康、向上的项目特点,我们在以后的教学训练中,更要突出专项特点,加强育人工作”专项教练许波老师说。

文立新副院长代表我院,出席了此次活动。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