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体育艺术系师生为春晚战严寒、苦备战
2016-01-29 12:38   审核人:

2016年1月9日起,由体育艺术系9名教师和144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他们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放弃和亲人团聚的亲情,为了参加2016年春晚西安分会场的节目演出坚守训练场地。魏明涛老师作为西安体育学院的联络人,既要负责节目的编排,又要负责和对接央视导演以及全体人员的调配,微信中常常听到他沙哑的声音伴随着急捉的脚步声在调兵遣将,娄山、谭博、唐甜甜、刘伟校、王猛、黄宏叶、麻春艳、赵静雯等老师组织学生、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了排练,在近-20℃严寒下,为了连线排练节目,师生们在翁城西甬道一呆就是13、4个小时,技巧啦啦穿着单薄的表演服、黄金甲的学员穿着冰凉且有近30KG重的盔甲、忆鼓的同学穿着无袖的表演服,提前近一个小时候场,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叫累,有些同学带着伤痛、有些同学严重感冒、个别同学发烧,粒米未进,仍坚持排练;系领导多次亲临翁城,鼓励学生排练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和学生一起坚持到凌晨排练结束。师生们这种不怕苦的奉献精神值得体育艺术系全体师生学习!相信经过这次的历练,师生们的人格得到了升华!“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我们的学生一定会在春晚的节目有出色的表现!
附:

我系参演学生郭洁爷爷为学生辛苦排练写的一首诗:

数九严冬天寒地冻,
春晚彩排奋战瓮城,
天冷心热满面笑容,
青春劲舞人人英雄,
火爆场面让人感动,
全国人民向你致敬!

我系学生参演春晚排练后随笔:

我保证:以后春晚一定认认真真看完。春晚演员真的是太辛苦了,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所有的努力是白费了还是值得的!我是真的体会到了,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穿着舞蹈服,在露天会场里排练好几个小时,接着在冰天雪地里吃着即将冰镇的饭菜,真的是太难受了,我已经被冻的没有知觉了,以后每天都要排到凌晨两点,那时候的西安零下二十多度,真的是为了春晚,为了在央视直播的时候能有好的表现,我和小伙伴们都拼了!希望大家能在大年三十的电视上找到我们也算对我们的一种慰籍!加油,伙计!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