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秧歌传承人翟虹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2023-03-23 19:48   审核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秧歌传承人翟虹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322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翟虹老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传播陕西地域特色文化。

1BC6B

  交流会上,翟虹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述了陕北秧歌产生的背景及舞蹈动作的创作由来,重点阐述了其动律鲜明、节奏欢快的舞蹈风格特点。

12135

  为贴近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家深切感受陕北秧歌舞蹈魅力,翟虹老师亲自示范了陕北秧歌的基本动作及步伐,详细讲解了动作的要领以及其特点,并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互动。

15334

  翟虹老师现场为学生指导教学,编排设计动作。学生情绪饱满,授课氛围活跃,师生其乐融融,将陕北秧歌的热情质朴表现的淋漓尽致。

19B09

  此次指导交流活动紧密围绕非物质文化传承开展,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面向世界,将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的号召,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习热情,为传承我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力量。

17140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