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第二课堂活动落下帷幕
2022-11-30 17:12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艺术学院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实践活动的规范管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使学生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高雅的审美品位,提高人文素养。培育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人格,培养团队创新协作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2022年11月30日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学工办在教学楼412教室举办了第二课堂活动暨视唱练耳基本功大赛。

为了保障学生在比赛中能发挥出自己的技能水平,取得良好的比赛成绩,特安排音乐教研室专业教师对舞蹈表演专业2021级、舞蹈学专业2022级共10个班级进行了赛前培训。教师们克服了培训时间短,疫情封校等困难,利用线上线下双模式对学生进行了系统性的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视唱练耳的技能水平。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30首比赛曲目,其中10首为规定曲目,比赛班级现场随机抽选1首;20首为自选曲目,班级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曲。比赛评委根据每班曲目演唱的完整性、节奏节拍的准确性、音乐艺术的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参赛班级本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严格遵守赛场规则,积极配合比赛组织方的各项工作,保证了本次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最终舞蹈学2022级2班荣获一等奖;舞蹈表演2021级2班、舞蹈学2022级1班荣获二等奖;舞蹈表演2021级5班、6班、舞蹈学2022级4班荣获三等奖;舞蹈表演2021级1班、3班、4班、舞蹈学2022级3班分获优秀奖。

视唱练耳是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音乐基础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是对学生第一课堂学习内容的一次扩展和延伸,是对音乐基础知识在实践环节中的再现与提高。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内心听觉、发展了学生的音乐技能、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质,为后续开设相关专业课程奠定良好的基础,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11307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166FF

教师辛勤的工作

1786F

比赛进行中

B6E9A

获奖班级与辅导员老师合影

13815

获奖班级与指导教师合影

1938C

排练时间


音乐教研室

2022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