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实习总结就业动员大会
2019-12-23 10:58 郝永霞  审核人:

 

  12月19日上午12点,我院2020届学生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在教学一楼报告厅召开。杨占军院长、丁雪艳书记、刘强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实习指导教师、年级辅导员、2020届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丁雪艳书记主持。丁雪艳书记首先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教师。

  在学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上,由刘强副院长对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副院长刘强总结到在这次实习中,学生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高了专业素质,更是收获了许多友谊。各实习单位和实习学校对我院本年度所派实习生总体评价表示满意,对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和热情的赞扬。这些同学在实习过程中恪守“团结、拼搏、严谨、创新”的西体校训,发扬“严谨、博学、敬业、奉献”的西体精神,为体育艺术学院争得了荣誉。特别是我们在西安市实习的各实习点学生,利用专项特点协助实习单位组织学生训练,带队参加各区组织的“我要上全运 中国体彩杯 中小学生啦啦操、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并获得了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高新逸翠园和明欣小学教学实习点还带队参加了在宝鸡举行的陕西省“我要上全运 中国体彩杯 中小学生啦啦操、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获得花球自编项目第一名。得到了实习学校的高度赞扬。

  随后院长杨占军宣读表彰文件。并宣读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实习队和优秀实习学生、优秀实习教案获得者的获奖名单。

  接着,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吕默发言。她表示,这次实习让同学们有了很大的蜕变,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职业规划。她建议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更多地考虑就业前景和用人单位的需要,并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大展鸿途。表演二班的张涵同学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对实习遇到的问题做出了总结和感悟,从刚去实习单位陌生的环境到适应作息环境积极主动的去跟着学校老师学习怎么去上好一节课。去做好一个合格的老师做出了自己的发言。

 丁雪艳书记总结到,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环节中尤为重要的一课。通过实习,大部分同学发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教学实习中,增强了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了综合应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去独立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检验了教学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改革、培养合格人才积累经验,并为能顺利与社会接轨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就业动员大会上,丁雪艳书记做了就业动员讲话,书记解读了2019年教育部针对大学生就业的举措,介绍了今年全国和陕西省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要求学生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不依赖不等待;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诚信立身,诚信就业,诚信待人,诚信处事。

最后书记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元旦的安全稳定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办公室落实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年级要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掌握学生去向,确保双节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