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学实践中师德师风建设的进一步研讨
2019-11-14 09:58   审核人:

20191113日,体育舞蹈教研室召开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三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围绕教学实践中师德师风建设的进一步研讨。

首先,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刘伟校老师就近期各位教师上课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汇报。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教师课前备课情况。要求各位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授课,并于课前备课,不得擅自改动教学计划。二,教师的仪容仪表。要求各位教师上课期间必须着舞蹈专业服装或运动服,不得穿着过于随意,影响教学示范动作。三,教师的言行举止。要求各位教师从自身做起,端正自己的言行,说教学生时注意说话方式,不可有过激或辱骂学生的行为。尤其是年轻教师更要注意。

 随后,教研室各位教师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主要围绕近期课堂上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一,时刻注意学生的心理及情绪变化,及时进行沟通与开导。二,上课期间教具的使用及归放问题。三,个别课程的教学进度及考试内容等问题进行商议。

 最后,通过这次会议的研讨,每位教师都有做收获,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尤其是年轻教师更应该积极学习并采纳老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与建议。关于教学实践中师德师风建设的进一步研讨的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