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体育艺术系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019-04-03 10:42 刘薇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体育艺术系在校学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学校相关安全排查治理的通知精神,体育艺术系在325成立体育艺术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体育艺术系主任、书记、副主任、体育艺术系办公室和年级辅导员等人员组成。结合学院安排,体育艺术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体育艺术系主任赵志伟带队,分别于32526日对体育艺术系学生宿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

体育艺术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对体育艺术系学生住宿的3号公寓、4号公寓、5号公寓和7号公寓的室内用电、宿舍门窗和楼内消防通道等各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本次排查中查出的每一处安全隐患均记录在安全检查记录表,汇总后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检查用电线路,3号和7号公寓宿舍内因为线路设计问题造成学生使用多个插线板的现象。同时发现多个宿舍墙皮掉裂、发霉,地板破损,学生保修后没有安排维修。

24号和5号学生宿舍内的电扇损坏严重、电路老化,学生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

33号公寓消防安全通道经过开水房,而且通道尽头锁门,楼道内堆放杂物较多影响消防安全

44号和5号学生公寓内违章电器的使用偶有发生,男生公寓存在抽烟、乱扔烟蒂及堆放垃圾现象。

535号公寓学生宿舍内个别宿舍的洗手间面盆和淋浴头有故障,给学生的生活带来各种不便。

6、辅导员查宿期间发现个别宿舍有宿舍无人在,但是没有锁门的现象。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体育艺术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初步的系内安全排查后的整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针对学生宿舍内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处理。属于宿舍内硬件设施造成的安全隐患,由学生向楼管及时报修,辅导员积极跟进协调。对于学生本人违规使用电器的,年级辅导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做进一步的预防和严查。

2、针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由系部向学院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寻求积极有效的解决办法,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3、对于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差等方面的问题,要求辅导员在年级大会上进行强调和教育,同时在各年级中召开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安全隐患排查的意义,引起学生从思想层面的重视,达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是一件长期的工作,体育艺术系将以这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大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