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体育艺术系召开“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专题报告会
2018-12-24 15:07   审核人:

为树立学生干部良好作风,提升学生干部基本素质,体育艺术系于12月23日20:00,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体育艺术系学生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会议由体育艺术系2017级辅导员刘薇老师主持,我系全体班团干部、学生分会成员以及各宿舍社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院团委副书记熊辉作为主讲人,讲述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会上,团委副书记熊辉就此主题提出了四点要求:1、学生干部应该向坚定信念、自信自强、团结协作、心存感激、反馈机制、严于律己这六点不断靠近学习;2、学生干部应具备决策能力、交往能力、创新能力、分析判断能力 、组织协调能力这五点能力,这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学习和掌握的,他提出了三方面要求,提笔能写、登台能讲、遇事会干,对三方面能力的掌握直接决定一名学生干部是否合格;3、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艺术。他指出要学会处理四种关系,与学习、与同学、与同事、与老师。我们生活在群体中,就应该掌握适应群体的能力,无论自身处于怎么样的位置,适应和应变是必不可少的;4、学生会干部要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善学习、敢担当的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张峰、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李超、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牛晓涛、院学生会副主席赵家瑶分别进行个人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由体育艺术系2017级辅导员刘薇老师为本次大会作了结束语。刘老师讲到这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激情,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学生会、班级内所担负的责任,同学们应继续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的姿态展现自己的精神与活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各项新的挑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更好的服务班级、服务学生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给学生干部提供了努力方向,更是激励我系学生干部们对做好未来工作的一只强心剂。相信各学生干部日后定会认真总结,传达会议思想,贯彻会议精神,落实自己的工作,努力把班级、学生会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