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研室介绍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艺术学院各类工作职责(修订)
2022-11-23 09:57   审核人:

艺术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规、法令,落实上级单位和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主持学院行政、教学工作。负责全学院的发展规划、专业调整、项目建设、教学、科研、专业考试、学生实习工作等工作。组织贯彻上级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和任务,组织制定各专业的教学计划、大纲,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召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每周、每月例会,做到重大事项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指导各教研室的工作,充分发挥各教研室的职能作用,推行学生量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四、负责组织建立健全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聘任工作和教职工的全面考核工作以及奖惩工作。

五、坚持以搞好教学和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加强本单位的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六、负责学院各项经费的审批,制定学院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办法,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七、领导学院办公室工作,负责审批以学院行政名义发出的各类文件、报表,批办上级来文、处理涉外事宜,做好学院内外的接待工作。

八、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教室和宿舍,了解学生,关心学生,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

九、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对于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解决和落实,关心群众生活,努力改善和提高教职工的生活福利。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

二、组织党团组织和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师生理论修养以及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三、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定期分析研究党内和师生员工思想状况,有针对地抓好形势教育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关心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倾听群众意见,特别是听取群众对党员的意见。

四、加强对各党支部及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

五、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党员、党员干部、行政负责人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思想、作风、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监督、考核。

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直属支部自身建设,积极支持院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地开展工作。做好学院干部管理工作。主持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直属支部委员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认真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八、领导学院工会、院党委、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

九、做好毕业生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艺术学院副院长工作职责

一、在学院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教学管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

 二、制订学院年度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有关课程的教学、考试及其它教学文件,并具体组织实施、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三、负责落实本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大纲、教学进度的修订并组织实施和组织检查各课程教材的选用情况;组织督促、检查自编教材的编写进度和质量。

 四、协助学院院长落实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等工作,做好兼职教师的聘任和管理工作,做好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选拔培养工作。

 五、做好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处理日常的教学行政事务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六、协助学院院长抓好教研室组建专项队,搞好训练、比赛工作。

 七、组织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实习实训计划和实习实训工作,协助学院院长做好校内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学院实训室的建设计划。

 八、深入课堂、操场了解教学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协助解决教学中的问题。

九、与教研室及任课教师沟通交流,研究和反映教学中的问题,采取必要的措施,提高教学质量。

 十、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和态度的教育,注意抓好学生的复习考试工作,使学生全面完成学习任务。

 十一、搞好教学评估,检查各教研室和教师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

 十二、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

 

艺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院长、书记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办公室工作。

二、负责上级党委、行政文件及各有关部门来函来件的分发转办、落实和检查工作。协助学院处理日常事务。

三、负责组织起草本学院工作计划、总结、决定等文件,审核以学院名义发出的文稿,上报各类文件和报表。负责各类文件的传阅和存档。

四、负责学院内各种会议工作,督办学院内部的各项任务,并协助各部门落实会议决定,负责催办、检查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

五、负责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日常组织管理工作,确定岗位职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搞好办公室的各项日常业务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六、协调本单位与校内各部门的外联工作。负责对外联系学院和接待工作。负责学院印章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学院内各办公室、年级办、教研室的报刊订阅工作。

七、协助学院领导督促和检查各教研室的科研、训练及教学工作,搞好教职工的考核工作。

八、完成学院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艺术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院长、书记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本学院教学服务工作并完成学院和有关部门下发文件的登记、下发、传阅及归档管理工作。

二、协助办公室主任,负责收集整理学院大事记,起草有关文件。

三、认真做好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及学生成绩的登记、上报、保存、管理,做到准确无误。

四、负责各教研室教学工作量以及学院内教师的考勤统计、并及时上报。

五、负责学院办公室计算机的使用及管理,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

六、负责学院各年级学生处分、奖励、评优等工作的统计、通报、上报工作。

七、负责全学院各类教学、办公设备的清点、保管。

八、协助辅导员搞好教育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有关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以及校教务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生学习、生活和政治思想及行为规范教育。

二、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承担一定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学、科研和辅导任务。

三、配合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组织并指导学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四、每周一次召开年级例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食堂、课堂,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结合学生特点召开各类学生座谈会,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学院及时正确地处理学生中发生的问题,为学院当好参谋。

五、对学生进行理想、纪律、文明礼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学生参与“文明校园”、“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好“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做好总结交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六、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和毕业教育工作;组织实施本年级学生综合考评工作;评定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和困难补助。组织并参与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和毕业生分配工作及学生考勤工作。注意选配好班委会和团支部班子,帮助学生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七、配合学院实习办,做好学生的实习管理检查工作。

八、加强自身政治和业务学习,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