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子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9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子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副院长杨芳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秋实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杨芳、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发言,介绍了学院和教研室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刘子实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和发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切实提升学科水平。要树立“学科强校”的观念,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必须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以学科为支撑,学科特色相结合,有彰显度。第三,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严格按照1:350的师生比标准核定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中教授和博士的比例,上好思政课。


最后,刘子实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会加快落实马院在编制、建制、科研用房、教学用房等方面的提供各项支持,为切实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