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科学学会统计分会
 网站首页 | 学会介绍 | 重要通知 | 科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数据中心 | 公共服务 | 讲座与培训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分会动态>>正文
 
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研讨会召开
2011-05-24 21:08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的顺利实施,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3月26日,由我校教务处承办的“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第二类项目)研讨会在青山湖北校区中德联合研究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这次会议的内容是:集中反馈2005年12月“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评审会专家意见,组织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完善项目实施计划,拟定项目任务书,全面启动项目实施工作。

教育部高教司和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我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文斌,副校长扶名福。校长在会上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改革、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说,我校历来重视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学校采取政策支持、经费配套等多种措施鼓励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这些改革研究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的教学实践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

校长表示,“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第二类项目)”针对的是理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我校从并校以来就一直坚持“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办学理念,经过长时间的办学实践与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已初步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理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输送了大批理工科毕业生,为本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这次“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第二类项目)”研讨会选择在我校召开,为我校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院校先进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经验的良好机会,必将鼓舞、激励我校的教育工作者,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林宇布置了有关工作。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西安邮电学院和南昌大学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下午,与会代表分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关闭窗口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北京体育大学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统计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