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田径教研室孙海兰副教授承担少儿趣味田径及青少年教练员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8-05-28

近日,我系田径教研室教师、国际田联注册讲师孙海兰副教授分别在青海省共和县和我市进行了“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培训”和“陕西省2018年教练员及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授课。

5月21日,青海省共和县“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培训在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举行,共和县11所项目学校(小学)的21名体育老师参加了培训。孙海兰副教授针对国际田联少儿趣味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理论培训,并现场为参加培训的体育老师们示范了各种软式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传授了软式器材的比赛项目设置和训练方法。此次培训受到了高度认可及好评。

5月24日,孙海兰老师又参加了“陕西省2018年教练员及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部分培训任务,对来自我省各级各类体校、国家级或省级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教练员和省直各运动管理单位及省内其他地市的部分中小学体育教师150人,进行了《青少年教练员基础理论与实践》课程理论与实操的培训。

自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我系共同合作少儿田径项目以来,孙海兰老师在教学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少儿田径事业,不但在业余时间义务开展少儿田径训练,而且承担了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普及与培训与青少年教练员的能力提升培训工作。近10年来,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对约3000余名基层小学体育教师及基层教练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培训。

 

作者:李倩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