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耿莉参访成都市融合教育试点——龙舟路小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420日上午,在国际助残、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的支持下,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耿莉老师有幸来到成都市锦江区龙舟路小学,参访学习龙舟路小学的融合教育。

成都锦江区龙舟路小学全校有近1300名学生,其中有9名特殊需要儿童,就近入学随班就读。

在学校会议室,锦江区资源中心和龙舟路小学为参访组织代表们举办了“成都锦江融合教育多方协作精细化支持模式——龙舟路小学个案支持交流会”。在交流会中来自区资源中心的陈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锦江融合教育整体框架及内涵发展实施策略”,龙舟路小学的班主任教师代表给大家分享了“龙舟路小学的融合教育”,会后学校领导、家长、老师们就融合教育的相关议题做了讨论。龙舟路小学校长和副校长全程全与活动,并解答了部分参访嘉宾们的疑惑。

参访期间,学校还组织参访嘉宾深入四年级的一个班级观摩了一节有关“情绪辅导”的健康教育课程。最后龙舟路小学校长也提出了一些对于融合教育的期待:希望未来教育系统能增加融合教育师资编制配备及专业支持,融合教育师资队伍能更状大。区资源中心的陈老师总结:“融合教育之路任重道远,继续坚持走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内涵发展之路。”与大家共勉。

撰稿:耿莉

摄影:耿莉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