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竞走学校(西安体院)队员在2018全国竞走大奖赛(黄山站)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8-03-06

3月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黄山站)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在黄山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3支代表队436人报名参赛,蔡泽林、吕秀芝、杨家玉、切阳什姐等竞走世界名将同场竞技。

竞走国少队(西体组),更名为中国竞走学校(西安体院)后首次参赛,依然保持并展现了良好的竞赛实力——我院学生王凯华在男子成年组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夺魁,获得参加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资格。队员王榛浩在男子少年组10公里比赛中脱颖而出,以43分01秒的成绩夺冠。其他队员也获得不俗战绩,其中殷腊梅获得女子少年组10公里第五名,韩勇获得男子青年组30公里第六名。

竞走国少队(西体组)正式组建于2012 年,五年多来科学训练、硕果累累、屡获佳绩,在全国竞走锦标赛、冠军赛、大奖赛、挑战赛乃至全运会、世锦赛、奥运会赛场上,先后共有51人(次)获得比赛前八名,其中前三名成绩就达43人(次),占全部成绩的84%。培养并向国家竞走队输送了奥运会冠军陈定、世锦赛及全运会冠军王凯华、全运会冠军苏文秀等名将,积累了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的诸多经验。

2017年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为了夯实竞走后备人才基础,提高专业化训练水平,做实体教结合,借助体制创新促进“中国田径王牌之师”竞走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决定在训练经验丰富、场地设施完备、竞赛成绩突出的竞走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中遴选设立中国竞走学校。根据竞走国少队(西体组)几年来的表现及成绩,经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考察,已于2017年12月31日与我院签署协议,将原竞走国少队(西体组)更名为中国竞走学校(西安体院)。

 

稿件提供:体育教育系

作者:李倩

图片:蒋秋艳

 

 

王凯华获男子成年组20公里比赛冠军

 

  王榛浩(后排中)获男子少年组10公里比赛冠军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